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地飞歌

脚踏实地做回自我,宁静致远歌唱生活

 
 
 

日志

 
 

【原创】我的老师  

2009-11-15 00:00:22|  分类: 真情絮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我倍感自己语言的匮乏 ,脑海中仅有的词语无法表达我对老师的敬佩与感激。但我还是想在今天这个平凡而又特殊的日子里,把我诚挚的情感注入最朴实的语言中。     

 老师,您就像一部百科全书。虽然,我不曾与您谋面,但是您却让我不断感知着您的博学与智慧。我从您的身上,源源不断地汲取着精神的营养,丰富着自己的人生。

 作为一名中年教师的我,岁月的磨砺曾让我失去进取的欲望和信心。您告诉我,作为教师,不要停滞不前,要不断接受新知识,更换新理念,教师这个职业同样要做到与时俱进。我认真听取您的教诲,从此我转变了自己的观念,特别注重自身的学习 ,从中收获了知识也得到了乐趣。

 您是一位孝子,您的孝心让我懂得如何对待老人。今年的雪来得特别早,让人防不胜防。一场大雪,带走了北方秋的温暖,随之而来的是彻骨的严寒。您说这是青黄不接的时候,是啊,突然到来的冷空气,让没有准备好取暖设备的人们饱受寒冷之苦。您及时提醒我,让我关心一下老人,让他温暖地度过这秋末初冬突如其来的寒流。忙碌的我得到您的提示,慌忙接通了老人的电话。听到老人激动的声音,我眼角都润湿了。

 老师,您对孩子的教育理念,更让我受益匪浅。很长时间,我深感困惑,总感与自己的孩子之间有着难以逾越的代沟。我无意中的流露,却让您记在心间。您建议我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多和孩子沟通交谈。您告诉我少一点儿枯燥的说教,多谈一谈孩子感兴趣的话题。您说,虽然孩子学业紧张,但谈谈NBA、意甲、皇马、曼联,探讨一下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听听周杰伦、王菲的歌不会与孩子的学业冲突。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将这些内容渗透进我与孩子的谈话中,看着孩子异样的目光 ,我知道老师的话又一次让我受益!从此,我对孩子不再只有吃饭穿衣的呵护和好好学习的要求,红酒文化、健身房概念、东西方餐饮文化的差异、升学与地域理念、文明礼仪等都进入了我和孩子谈话的话题,我发现,孩子逐渐带着笑容听我言谈。

 我从老师的身上,看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美德 。

 老师,我敬佩您!您的脑海容得下天文地理琴棋书画,您的思维涵盖了古今中外大江南北,您的胸怀能容纳低谷细流高山大川。您是我人生的知识源泉!

 感谢您,我的严师,是您为我的人生导航;谢谢您,我的长兄,是您给我的生活带来七色阳光!

 老师,在我今后的生命历程中,我会永远虔诚地做您的学生!

  评论这张
 
阅读(889)|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