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地飞歌

脚踏实地做回自我,宁静致远歌唱生活

 
 
 

日志

 
 

【原创】收音机唤回岁月的记忆  

2009-08-16 11:41:44|  分类: 真情絮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受朋友启发,今天专门为老父亲买了一个半导体收音机。

 下午,赶紧将收音机送回家去。父亲知道我的来意后,嘴里不住地说着:“买它干啥?买它干啥!”却一边说一边接过去,认真地拨弄着。我本想教教他怎么用,可他自己已经熟练地打开开关,调好台,乐悠悠地听起来。

 父亲边听边自言自语:“比以前的好多了,比以前的好多了!”

 看着父亲喜形于色,做女儿的当然高兴。没有想到,这小小的收音机,竟给父亲带去这么大的快乐,平时只想到家中有电视可以随时看,早把收音机这玩意给忘记了,脑海中竟很少再有收音机的记忆。可今天父亲的表情告诉我,他需要这小玩意!你想,人老了,提个收音机到树下乘乘凉,听听新闻和戏曲,多自在!

 父亲听了一会儿,自言自语地说:“以前你六叔给组装的那个收音机,又大收台又少。”

  是啊,我记起来了!小的时候,还在部队的六叔为我们组装了一个收音机,记忆中那个收音机外壳很大,粗糙的木质盒子,正面蒙层花尼龙绸。可是每天只要从这个丑陋的盒子里传来“叮叮当叮叮当,自行车也会把歌唱,我是人民的邮递员,专为小喇叭送信我跑得忙”的声音,我就兴奋地等待在丑盒子旁,焦急地等待节目的开始!

 那充满稚气的童歌童谣,还有孙敬修爷爷那醉人的故事伴我渐渐长大。 

 岁月流逝,我不再用心去倾听小喇叭节目了。我也忘记了那“大盒子”是什么时候退役的 。

 后来家中又买了半导体收音机,并且换过好几次,外形与音质都比“大盒子”好多了。 我喜欢听刘兰芳、王刚说评书 。记得王刚用那充满磁性的语音讲述《夜幕下的哈尔滨》时,我被小说的内容也被王刚的声音深深吸引住,直到全部听完为止,以至于有电视后看到王刚的面孔都有一种特别的亲切感。

 那时,不单单是听评书,我还喜欢听戏剧歌曲,甚至广告都愿意听。这小小的收音机曾带给自己无穷的快乐。

 岁月变迁,录音机、电视机、电脑逐渐走进了寻常百姓家,收音机渐渐到了被人遗忘的角落。

 这些年,自己不用也就不买了,也未曾考虑再给老人换个收音机。没有想到,老人与这收音机竟然有不解之缘!早知这样,我不会等到现在才买,只怨自己太粗心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