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地飞歌

脚踏实地做回自我,宁静致远歌唱生活

 
 
 

日志

 
 

【原创】难忘那钟声  

2009-09-12 14:40:48|  分类: 杏坛偶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眼之间,自己已经度过了二十五个教师节。

   记得刚从师范学校毕业那年,正好遇到国家确定九月十号为教师节,于是那些老教师戏谑地对我说,教师节是我带来的。第一个教师节,学校作为礼物发给我们的《新华字典》我至今保存着。

   我毕业后是被分配到母校任教的,自然与我的老师们成了同事,我在感觉有点儿不自在的同时也得到了老师们给予我的热情帮助。他们传授给我工作经验,帮我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让我迅速适应了教书育人这个工作。

   与老师一起工作的日子里,清贫中我感受着一种快乐!

   那时,办公室门口有一棵大槐树,树上挂着一个大钟,一根长长的钟绳自然垂下。只要轻轻拽动钟绳,那钟就会发出响亮的声音。这钟声,每天呼唤着孩子们愉快地上课下课。伴随着这钟声,我们走过一个个春夏秋冬!那时的我本身还是个大孩子,在没有事情时,特别喜欢替烧水兼敲钟的大爷拽那长长的钟绳。每当自己亲手敲响钟声,看到比自己小不了多少的学生们匆匆地跑进教室或兴奋地跑出教室,心中总有一种特别的兴奋。 我敲钟后“咯咯”的笑声给老师们带去了阵阵快乐 ,我也因此而欣喜。

   老师终归是老师,在他们眼里,我始终是大孩子。那时教师的工资低,吓得很多有能力的老师都转行了。而我们这些庸者依然坚守这个清贫的岗位。不会忘记,老师们给我带去的那些特产;也不会忘记,他们把自家做的好吃的给我带来一份儿。我成了需要大家照顾的大娃娃!

   在那钟声里,生活的清贫没有抹杀掉我年轻时的快乐 !我在老师们身边愉快生活愉快工作着。

   一个、两个……二十五个教师节都过去了,我从农村来到城镇,并且辗转好几个学校。三尺讲台吞噬了我的青春,盛下了我无数的汗水,却永远不容纳我身心的疲惫。一天、两天……二十多年过去了,不知手中描画了多少勾勾差差,勾画出满园桃李,也画出了丝丝白发。不敢站到镜前,那一脸的倦容和过早爬上额头的皱纹是刺痛自己心灵的针!这些年,我们听过砸三铁的重音,也欣赏过“下岗”“竞争”交响乐,却很少听到赞美诗的乐章!

   再也没有了那古老而落后的钟声,那钟声早已被清脆的铃声替代,现在铃声又变成了优美的音乐。每天在不同的音乐声里,孩子们读着内容越来越深奥的书,我们也在《走进新时代》的音乐声中,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出工作一天的单位大门 。

   教师节那天,我突然怀旧起来。我好怀念挂在大槐树上的那个大钟,好想再亲手拽一下那钟绳,亲耳听一听那“咣咣咣”的原始“音乐”!

       

      

  评论这张
 
阅读(832)|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