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地飞歌

脚踏实地做回自我,宁静致远歌唱生活

 
 
 

日志

 
 

【原创】照片儿其实不特殊  

2010-06-26 18:05:15|  分类: 真情絮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到这张特殊的照片儿,我的心里总是有些不平静。

    高考期间,因设考点,孩子放假在家。

    记得那天孩子从学校回来,背上的书包鼓鼓涨涨的,手里还提着一大兜,弓步弯腰爬上楼来,已是汗流浃背,张口气喘。我帮她卸下重重的书包,她说手里的背上的这些都是自己现在用得着的教本和工具书,先简单整理一下,放在窗台上,很快就要带去学校的。

    孩子一本本整理着,把用过的笔记本练习本做过的讲义试卷练习题放到一边去,只留下那些课本和工具书,可这些竟有高高的一大摞。整理完书籍,孩子长长的舒了一口气。看着窗台上摆成高塔样的书,我内心真是为孩子叫苦。  我和孩子戏说:“都成高塔了!咱给这高塔照张相留个纪念吧?”孩子同意,便照了下来。 

                                                                  (原)照片儿其实不特殊 - 飞歌 - 飞歌

       

    孩子稚嫩的肩膀不堪重负,可又如何真正给孩子减负 ?我也曾想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 曾让孩子学过绘画和古筝,可那已经是过去的事情。随着孩子年级的不断提高,学业的压力越来越大,空余的时间越来越少,孩子那一张张充满童真童趣的图画、那一首首清脆悦耳的筝曲逐渐被沉重的学业吞噬,画板压在什么地方我也说不清了,古筝也闲置在书房的一边几乎成了摆设。

    今年,孩子升入高三,升学的压力随之而来。虽然报道有很多毕业生自动放弃高考,可是高考的热度并没有因此而降低很多。作为家长,做好后勤,照顾好孩子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也做好了这个准备。

    近几天,今年的高考成绩已公布,看着文科606分理科580分的一批次录取分数线居高不下,很多人都发出嘘嘘声。孩子也发过议论,说我们这的分数线怎么这么高!我告诉孩子,只要努力就行。可我知道,为之拼搏的孩子们学业之路会有多艰苦。为了这个高高的目标,孩子要做出巨大的牺牲。咱也羡慕大都市里的孩子,那比我们这里低将近100分的录取分数,可以让孩子多出多少时间去轻松一下啊!用那时间来画画踢球干啥不行!无奈! 

     今天再端详这张照片儿,我感觉这张照片儿其实不特殊,因为接受学业重压的不只是我的孩子。 

     不能改变只能适应,还得让孩子愉悦地背起书包,踏上求学的征程。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