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地飞歌

脚踏实地做回自我,宁静致远歌唱生活

 
 
 

日志

 
 

【原创】知心大姐杨老师  

2010-07-11 11:58:36|  分类: 真情絮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难得有一点儿空余时间,能和长我几岁的杨老师闲聊一会儿 。杨老师一再鼓励我,让我假期中多写点东西。
    杨老师是一位才女,她的文字清新流畅,质朴中饱含挚情。还没有认识杨老师之前,我就已经从报纸杂志上阅读过她的几篇文章,那一行行美妙的文字曾让我在喧嚣中感受着一种特有的宁静  。 
    今年,我有幸和杨老师在同一办公室 ,任教同一年级同一科目,于是多了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我对杨老师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杨老师工作的热情不因年龄的增长而减退,生活的情趣不因岁月的积淀而淡化。
    杨老师喜欢文字,她能静心读书,能潜心写作。她不渴求生活的浪漫,她远离生活的浮华,她在平凡中享受着生活,感悟着人生。当人们都在拼命追逐的时候,杨老师把自己的生活变成了一行行优美的文字,不追求外表华丽的杨老师是在用笔诗化自己平凡的生活。
    你看,邻里关系和谐,悄然融进了《一把鲜蒜》;姊妹亲情融洽,缓缓流淌成《四姐》;儿子长大了,快乐汇聚成《儿子有了女朋友》……平淡的生活,在杨老师的笔下成了一朵朵不谢的鲜花! 
    去年,杨老师听说我开博了,她当时让我打开博客,然后很有兴趣地读我那些根本不成文的稿子。她认真地读了之后,给了我很多赞美。我知道杨老师是在鼓励我, 但我还是欣然接受了这些鼓励。看到她那充满期望的眼神,我感觉心里热乎乎的。
    我开博,曾遇到很多不理解的目光,还听到一些冷言冷语。有人认为,四十多岁的女人上网是不是有什么目的,就是家人也对我不理解,不理解我为什么要开博客记述生活,柴米油盐值得记吗?而已五十岁的杨老师给予了我很大的心理支持。她告诉我,坚持写,这是一种高雅的爱好,不要在乎别人说什么。她说:“人家喜欢穿,喜欢逛,咱喜欢写,有什么不好的!”我很愿意听她说话,她的话句句真诚,能说到我的心里去。
    我的几篇稿子在地方小报上出现的时候,杨老师总是对我那些拙劣的文字进行一番赞赏,然后提出自己的意见。我发现自己很容易接受她的建议,是从心底接受。
    赶快学会使用电脑是杨老师的愿望,也是我的愿望,那样我们就可以在网上进行交流了,我就可以多一些向她学习请教的机会。
    放暑假了,我们俩一起走到分手的路口,杨老师又千咛万嘱,要我假期中一定多写多练,她说自己也准备在假期多写一些东西。
    今天在家,突然好想杨老师。或许是共同的兴趣爱好,或许是相似的向往追求,让杨老师成了我的知心大姐。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