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地飞歌

脚踏实地做回自我,宁静致远歌唱生活

 
 
 

日志

 
 

【原创】我的守护日记(之八)  

2011-11-18 11:39:39|  分类: 真情絮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一周,一直阴雨连绵。

    特意查看天气预报,雨还要继续,降温,也许会下雪。 

    最近,自己的心情亦如这天气。

    守护在父亲身边的日子,即使代替不了老人的病痛,心里也感觉踏实。可是因为各种原因,这几天我没能回去照顾父亲,心里很是焦急。虽然大家在电话里随时向我告知着老人的情况,我也知道他们都很尽心,但我的牵挂却无人能够代替。

    望着窗外灰蒙蒙的天,看着飘飞的雨丝,我的心难以静下来。

    我又数算一次,到今天为止,父亲病倒已经整整一百二十天了。记得父亲刚刚病倒的那天早晨,我接到弟弟的电话,便急匆匆往家赶。进门看到躺在床上的父亲,我有些不知所措。父亲安慰我说:“不要紧的,养养就好了。” 

    这些天,我在期盼中奔波着,只为守住这份亲情。

    看着路边的玉米苗渐渐长高,吐穗,收获,再播种,麦苗泛绿。

    看着路边的树叶墨绿,变黄,摇曳,在秋霜里飘落,风中旋转。

    可父亲的身体却不见好转。

    现在,到了要下雪的冬天了。 

    我的眼前又浮现出冬天的记忆。

    那年冬天,我们刚刚搬了新家,需要生火炉取暖。  可安装的那个暖气炉,好像故意和我过不去,每天都要点火,有时候还不止一次。

    每天,我都在寻找可以用来引火的劈柴,为此绞尽脑汁。

    有一天,六叔开车到我家,说父亲给我们带来了点儿东西。没有想到,那是一捆捆不长不短的木柴。看着这些木柴,当时我的眼里就蓄满了泪。 以后的冬天,我再也不用为木柴的事操心,直到集体供暖。

    很多的事情,已经在慢慢淡忘,就像这木柴。可是现在,许多记忆又被唤醒,让我重新咀嚼其中的滋味儿。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