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地飞歌

脚踏实地做回自我,宁静致远歌唱生活

 
 
 

日志

 
 

【原创】 我的守护日记(之四)  

2011-11-03 09:57:21|  分类: 真情絮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行走在亲情路上

                               ——我的守护日记(之四)

 

  乘坐县城间的流水班车,下车时夜幕已经降临。

  停车点距离村子有三里地,通往村子的那条小路的路面早已被碾压得凹凸不平。

  我提着东西,小心地行走在这条小路上。黑暗笼罩着田野,路从田野中穿越。路旁,有几座小小的院落,是种植樱桃或者青菜的人家盖起来的,小院子里大都养着狗。随着我的脚步声,狗吠声此起彼伏,引得附近村子里的狗咬成一片。

  偶尔,路边有几棵树。树下堆放着今年秋天收下的玉米秸,晚风中,传来阵阵玉米秸散发的香味儿。

  我匆匆走着,仔细看着脚下的路,虽然看不清。

  我们村的庄稼地,就在这路边。

  小时候,我常常跟着父母,沿着这条路,去田里干农活。那时候,父母虽不体壮,但都年轻。他们牵着我的手,说说笑笑,累并快乐着。他们在田地里忙活,还不时喊着我的乳名。小时候的我特别胆小,最怕的是狗和蛇。村子里会有狗突然窜出来,蛇也会在不经意间游走在小路上,令胆小的我常常悚然。那时候,与父母一起行走,父母总是让我走在中间。走在他们中间,天再黑我也不害怕。

  这条路,还是我上学时的必经之路。那时我们学校在附近的村子里,沿着这条路走,再转弯,就到了。每天,父母将我送到路口,看着我踏上这条小路。

  小路的尽头,是弥河大坝,大坝上那棵歪脖子柳树,几十年了依然还在。站在树下,正好能望见这条路。我外出读书的时候,每到周末回家的时刻,歪脖子柳树下总能看到父母的身影。我家的经济田在大坝边。收获的季节,盼我回家的父母,总是洗好了时鲜的瓜果,等在歪脖子柳树下,望着路的远方。

  这条小路,洒满了父母对我的爱。

  如今,我独自在这路上行走,为了照顾病重的父亲。我的心中很焦急,恨不能一步迈到家,我知道能陪伴老人的时间越来越少。可是越是着急,越是感觉走得慢。

  前方是一片黑暗,回头看看,也是一片黑暗。

  现在,我的心里已经没有了小时候独自行走的恐惧,我的脑海中再现着小时候的一幕幕。

  黑暗中,我在小路上一步步行走,我似乎是在用脚步丈量着亲情的距离,用心感受着亲情的温度。

  路,不长。

  情,很浓。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