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地飞歌

脚踏实地做回自我,宁静致远歌唱生活

 
 
 

日志

 
 

【原创】我的守护日记(之六)  

2011-11-06 21:39:03|  分类: 真情絮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连续两天的秋雨,淅淅沥沥。

  夜里听到风声,推门到院子里看看,雨停了,风有些凉。黑暗中依然能看到树枝在晃动,叶随风飘零。

  我打个寒颤,赶紧缩头回屋,告诉父亲,雨已经停了,但起风了。

  父亲又问一次:“停了?”我答应一声。

  夜很漫长,看着不能入睡的老人脸上难受的表情。

  父亲要止痛片,我问:身上很疼?

  父亲咬咬牙,用颤音说:不疼。

  我知道,不是很难受,父亲是不说的。

  吃了止痛片,父亲暂时安顿一小会儿。我呆坐着,透过窗子看黑黑的夜,思绪在黑夜里蔓延。

  记得,以前风雨将至的时刻,都是父亲打开屋门,瞅瞅外面的天,然后去院子里收拾东西,我们叫拾掇天井。他将各种怕淋的农具放到门楼下,还要把干燥的柴收进厨房,然后再捅捅下水道。要是雨来得急,雨滴会打湿父亲的背,淋湿父亲的发,但拾掇天井的活父亲是从来都不用我们干的。父亲收拾完院子,环视一周,方可放心回屋,任雨洒落。

  现在父亲不能亲自收拾院子了,但下雨天,他总是问这问那。问院子里有没有晾晒的东西,问外出的有没有带雨伞雨衣。特别是到了放学的时候,老人一遍遍看表,一遍遍问,问上学的孩子们回来没有,催促大人去接孩子。老人的心里,总是有太多的牵挂。

  父亲又喊我了,需要再帮忙翻身,我收回了自己的思绪。给父亲掖好了被子,我再次走到院子里,看着天,听树叶落地的吧嗒声,心里有说不出的酸楚。

  天快亮了。

  父亲现在和小孩子一样,成了完全需要别人照顾的人。只是我们照顾老人与照顾孩子的心情截然不同。孩子会在我们的悉心照顾下一天天长大,而父亲却是在一天天老去,无论我们如何尽心。

  父亲把我们养大,耗尽了自己的心血。现在的我们,即使付出自己的全部,也无以回报父亲的似海深情如山之恩。我只能把自己的心情敲打成文字,让这份亲情住进自己的心底。

  

 

                                                                                                                                           2011.11.5夜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