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地飞歌

脚踏实地做回自我,宁静致远歌唱生活

 
 
 

日志

 
 

【原创】我的守护日记(之七)  

2011-11-09 10:45:56|  分类: 真情絮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到六点,父亲又催促我上班了。但是今早我告诉父亲,自己想坐六点半的那趟班车,第一趟车或早或晚总是不定时。

    帮父亲翻动了一次身子,我告辞父亲。

    到了路口,不见客车的影子。已经立冬了,气温明显下降,早晨愈寒。站在原地等,很冷,我干脆沿着公路走。这里的班车是招手即停的,没有固定的停车点。但是我又怕客车与我擦肩而过,于是我走两步就回一次头,向远处张望一下,确定没车,再回头继续走。这样两步一回头,走了一段路,车来了。我招手,车停下来,我一步跨上去,才发现,自己竟然是唯一的乘客,车上只有司机和乘务员。

    司机和乘务员闲聊着,车子行驶得很快。一会儿,车子赶上了前面一迎亲的车队。 女乘务员很活泼也很健谈,她侧脸朝向我,兴奋地喊:“大姐,你快看,这么多车。”

    我的目光也锁定了这些车子。车队很长,全部是红色的轿车,每辆车上都披红挂彩,溢满了喜气。

    司机说:“咱走快一点儿,数数有多少车子。”于是乘务员出声数着“一、二、三……”。

    十九辆车,拉开了距离,浩浩荡荡,场面异常壮观。

    客车的司机放慢了车速,与这些车子并行,乘务员与司机自然闲谈着与婚姻有关的话题,乘务员还不时地向我笑笑。

    听着他们的闲谈,看着这些车子,我的脑海里竟怪怪地浮现出自己嫁人的一幕幕。

    母亲走得早,父亲一手为我操办的婚事。家里不富裕,或者说很穷,但是父亲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我置办嫁妆。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我真是不懂父亲的难处啊。过了好多年后,父亲才告诉我,他为了给我买那个长沙发,去贷了款。

    我们老家有个风俗,凡是闺女出嫁,在离开家之前,都要跪拜父母,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而我走的那一刻,却不见我的父亲。我含着眼泪,走了。车子启动的时候,听到身后有人泼水,据说是我四婶泼的,这也是我们老家的风俗之一,意思是嫁出去的闺女泼出去的水,以后就不要回家依赖父母了,闺女结婚都这样。而我,听到那泼水的声音,心里一阵儿酸。

    以后的日子,我才懂了,即使女儿走到天涯海角,嫁到天南地北,永远也不是父亲泼出去的水。 

    结婚之后,父亲依然关心着我牵挂着我。我凡事都喜欢讲给父亲听,父亲总是默默支持着我。    

    结婚时的那个长沙发,屡次搬家,我都没舍得丢弃。一直到现在,我还将它安放在书房里。坐在这沙发上静心读读书,是别人难以想象的温馨与幸福。

    我的父亲,没有带给我地位与荣耀,也没带给我金钱和财富,但却给了我一颗懂得感激与感恩的心。我常常被平凡的生命感动着,感动着生命中的一个个瞬间。

    车子到站了,司机友好地提醒我:“大姐,该下车了。”

    我起身,向司机和乘务员微笑一下,说声谢谢,走下车去。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