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地飞歌

脚踏实地做回自我,宁静致远歌唱生活

 
 
 

日志

 
 

【原创】我的守护日记(之十一)  

2011-12-12 11:23:40|  分类: 真情絮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千里共此月

                                        ——我的守护日记(之十一)

    又是一个漫长的夜,依然在父亲的病床前忙碌。

    最近几天,父亲的身体状况不稳定,我的情绪也随之波动。夜深人静之时,我与父亲一起听单调枯燥的时钟滴答。

    十点十二分,收到手机信息:“月全食,红月亮,快看!”是女儿从上海发来的。

     我忽然记起今天是农历的十一月十六日,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那现在正该是月圆之时。

    我凑近父亲的耳朵,告诉父亲,孩子发来信息,现在正好月全食,红月亮,很美。父亲用微弱的声音,催促我说:“你出去看看。”我给父亲翻了一次身,赶紧跑出去。刚才还洒满银辉的院子里,已经暗了下来。抬头寻找月亮,发现月亮小了,变成了红色,红色的月影中有美丽的花纹,朦朦胧胧,似绢做成的宫灯,那是一种不可言喻的美。

    我赶紧给孩子信息:“照相!”

    孩子马上回复:“在照,手会抖,不是很完美。”

    知道孩子已经将此时的红月照下来了,即使不完美。我以为,此时的月,即使手不抖,也无法传达这种美的。我给孩子信息:“继续照,直到月圆!”

    我赶紧回屋去,告诉父亲:“我看到了,月全食,红月亮,很美。”然后,我把看到的景象描述给父亲听,父亲点头。

    此后,我每给父亲翻一次身,大约五到十分钟,就迅速跑出去观察一次,然后进屋给父亲描述一下月食美景,再把观察到的景色记录在本子上。

    十一点十五分到十一点三十分,我看到的月最美。我给父亲叙述着:“月亮的下方开始出现一条银线,银线上闪烁着光芒,托举着红月,红月像一朵欲放的莲花。”

   “银线呈月牙状了,月牙上方银光闪闪,发出的光芒像一个宝座,托举着莲花,月亮像莲花宝座,美极了。”

    “红色变暗了,月牙越来越丰盈了,像船,载满一舟银辉。”

     每隔几分钟,我就给父亲描述一次,父亲此时似乎也兴奋起来,难得的兴奋啊。

   “月亮呈现半圆了。”

   “月亮渐渐丰满,月光似水了。”

   “圆月的影子出现了。”

   “零点三十分,月挂中天,一轮圆月,满地清辉。”

    我将自己观察到的此次月全食的变化,全部告诉了父亲。

    今夜,身边没相机无法拍照的确是遗憾,父亲不能走出屋子赏月也是遗憾,未能与孩子携手观美景亦是遗憾,但如我们三代人两地共此红月,有此情感上的联通,足矣。

                          ( 十二月十号,农历十一月十六日,月全食)

  评论这张
 
阅读(32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