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地飞歌

脚踏实地做回自我,宁静致远歌唱生活

 
 
 

日志

 
 

【原创】解读冬天  

2011-12-01 23:13:37|  分类: 高山流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虽然早已进入冬季,但天气一直温暖。伴着夜里的这场大雪,冬天真的来了 。

   曾写过一篇小作《冬歌》,在我的心中,冬天似一曲美妙的欢歌。今天,当我望着窗外皑皑白雪,我忽然感觉这首歌似乎缺少了一种神韵。是啊,雪,才是这冬歌的华彩乐章。有雪的冬天,才更具魅力。于是,我坐于屏前,轻点鼠标,欣然走进散发着文字清香的博客园,再次拜读悠悠老师《写在初春雪后》《冬的畅想》《生命的冬天》等一篇篇描写雪与冬的个性美文。在这雪花飞舞的夜,随着悠悠老师的笔触,我静静欣赏着雪,品读着冬。
   雪,是一幅晶莹剔透的画。
   你看,那“飘飘洒洒漫天飞舞”的雪花,“落满花丛翠柏,依偎树干枝头”,“为枯黄凋零的空间披上一身活力装束”。雪飘洒着,告别情谊绵绵的秋,送来冬的柔情,它用洁白的画笔,在天与地之间,描绘出冰心一片。  
   雪,是一首襟怀宽广的歌。
  “雪,没有风的躁动、没有雨的喧嚣、更没有雷与电的张扬。”“它以宽阔的臂膀,抚平大地的沟壑不平,打造出天壤浩茫的意境;它以宁静致远的博大胸怀,包容着万物的瑕疵残陋,雕琢出一副副美丽的画卷”。的确,再也没有比冬雪更为宽广的胸襟了,它涤荡了一切尘垢,容下了世间沧桑。它拥抱着善美,也接纳着丑恶。它让每一个灵魂,在这个洁白的世界里,得以洗涤和升华。
   雪,以其特有的情致,书写出冬的蕴涵。
   冬,在雪花飞舞的夜,悄然走来了。  
   它远离了春的繁华,淡漠了夏的狂躁,窖藏了秋的丰硕,将真诚与憧憬装满自己的行囊。冬,积蓄着能量,喷薄着力量,“形成了一道铮铮铁骨玉洁冰清的靓丽风景,展示着生命的绚丽与顽强。”
   今年的冬天,我的心中有一种对生命的特殊期盼。我从老师的冬文中,看到了生命的希望,憧憬着春的萌动夏的火热秋的酣畅。 
   北国的冬天,是自然简单的洒脱。冰雪覆盖的冬天,淡去了人间的喧嚣浮华,是“一种无需衬托的淡然和孤傲”。
   走进冬,心便走向了宁静。  
   在北国的雪冬里行走,我将自己的憧憬化作了一股暖流,为自己插上了畅想的翅膀。

  评论这张
 
阅读(556)|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