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地飞歌

脚踏实地做回自我,宁静致远歌唱生活

 
 
 

日志

 
 

【原创】没有句号的守护日记 —— 写给天边的父亲  

2012-01-01 00:00:10|  分类: 真情絮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多少天来,我一遍又一遍翻看着守护日记,泪水不断模糊着我的视线。我多想继续写下去啊,可2011年12月13日,这个黑色冰冷的夜晚,让这份心的呢喃成了没有句号的伤痛。

 多少天了,我白天上课,不得不忘掉一切在讲台上撑着,可每到夜晚我害怕黑暗,我怕从梦中醒来睁开眼睛,您的身影在黑暗中消失。与您在梦中相见成了女儿唯一的安慰和期盼。

 爸爸,您知道吗?就在您临走前的那个晚上,女儿还在策划着下一步的治疗护理方案,没想到两个小时后,您却悄悄地走了。抚摸着您那安详温和的脸,女儿不敢相信,不愿相信这一切是真的。就在一周前,您还答应我,季羡林的故事还没讲完还要接着讲;就在昨天,您还叮嘱我,晚上回城要走有灯的那条路,没想到这竟是您与女儿的诀别!

 我不知道那几天是怎样过来的,脑子里一片空白,感觉不到饥饿和寒冷,呆呆地守在您的身边。直到您真的要远行上路那天,我才突然清醒,女儿从此将没有了爸爸,没有了家。爸爸,您知道吗,那一刻女儿的心被撕裂,在流血!尽管这是不可抗拒的残酷现实,可谁也改变不了女儿心中的那份夙愿,期盼着您能挺过冬天,即使您再也站不起来,女儿也要推着您看日出日落……

  多少天过去了,每当夜幕降临,我伫立在窗前遥望夜空,那天边的星星就像您脚步蹒跚的身影,您那期盼的目光,让我的心在痛苦的煎熬中难以平静。我知道,您还有许多话要说,还有许多事要做;我知道,您的心里有许多的想往;我更知道,别看您平时总是乐乐呵呵报喜不报忧,其实您在多年的孤寂中,心底隐藏着许许多多的无奈和苦涩。

 爸爸,这些天我多想静下来,可我的心静不下来。想起您给枣树照相时高兴得像个孩子的样子,看着您那张在山上的照片成了遗像,我的心在哭泣,在忏悔。假如我当初力排众议“强迫”您入院检查,您也许不会如此一躺不起;假如我早些给您配上相机,您也许会把嫁接技术拍成图片资料;假如我教会您使用电脑,您的生活也许会增添一些快乐;假如我能经常的陪您住上一夜,听您尽情吐露心声,也许会弥补您20多年来的孤独寂寞……

 爸爸,我知道,现在说什么都晚了,可女儿现在真的是彻悟了。您需要生活上的温暖,可您更需要心里的那份解读啊。爸爸,如果真的有来世,咱爷俩今生没说完的许多话,一定接着说。咱们还和以前一样:您说,我听,偶尔也争论一下,再让您说我一次:你这闺女,还是犟!爸爸,如果真的有来世,女儿一定会为这护理日记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爸爸,您终于和妈妈在天堂团聚了。女儿清楚记得,26年前妈妈离开的时候,您常常一个人默默地坐在院门口的台阶上,那愁楚深邃的目光告诉我,您用瘦弱的身躯撑起这个家的艰辛困苦。那时,幼稚的女儿,多想看着您能喝点酒吸支烟来消愁解忧,可您一辈子没有这个嗜好。整整26年,爸爸,您没有辜负妈妈的嘱托,您太累了,该好好的休息了。

 爸爸,您走了,女儿想您啊!如果您想女儿了,您就给女儿托个梦吧,让女儿知道您和妈妈在天堂生活得幸福,那将是女儿最大的心愿。女儿会在梦中感受到家的温暖,平安快乐笑对生活,以告慰您们的在天之灵。

 

  评论这张
 
阅读(715)| 评论(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