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地飞歌

脚踏实地做回自我,宁静致远歌唱生活

 
 
 

日志

 
 

【原创】留住一份童真  

2011-04-27 09:43:16|  分类: 杏坛偶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校教室紧张,我们初二的七个教学班被挤在了小学低年级的教学楼上,但这却使我享受着一种特有的幸福和快乐。
   每次经过孩子们的教室门口,我总感觉有一股甜甜的味道儿溢出来,那是一种让人迷醉的浓浓的“孩子味儿”。孩子们用甜甜的奶声奶气,亮出最高的嗓门在唱书,瞅瞅他们摇头晃脑的可爱样子,让人感受着难得的童真与童趣。
   课下,眼前都是孩子的眼睛。那一双双天真稚气的眼睛,水汪汪的,明媚的眸子如一潭潭清澈的春水。这些似水的眼睛里,找不到一丝的私欲与杂念,你从中会感知出人性最原始的真善美,每一双眼睛都会让你的心为之震颤!

成人的世界,缺少的正是这种眼神。

纷繁的社会中,虽不乏善良的真诚的友善的渊博的深邃的目光存在,但那些谄媚的低贱的世俗的浅薄的眼光,也往往进入我们的视野,让我们避之不及。

人在成长的过程中,往往会遗失很多宝贵的东西。名与利,充溢了人的头脑,也渐渐带走了人眼睛中的那份真诚与童真。但人总是要长大的,也无法脱离世俗的熏染。在人的生命历程中,能坚守一种人格,留住一份童趣,增加一丝阳光,是人生的一大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