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地飞歌

脚踏实地做回自我,宁静致远歌唱生活

 
 
 

日志

 
 

【原创】秋雨濛濛醉我心  

2011-09-15 17:55:01|  分类: 绿野撷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中秋节至今,雨已经足足下了四天,不紧不慢,淅淅沥沥。天好像卯足了劲,丝毫没有放晴的意思。  

   很多人都在抱怨,本来喜欢雨的我也感觉烦躁起来。特别是上下班时间,学校门口堵满了接送学生的车辆,而且车龙长长的似乎没有尽头。打伞张望的人,塞在车缝之间。此时,想推单车挤过去,真的很难。

   今天中午下班,我决定步行回家,咱也悠闲一次。

   撑了伞,从人与车狭小的缝隙里穿越,很快到了大路上,顿觉一阵轻松。我庆幸自己的选择,给自己带来了好心情。

   雨滴很细很密,随着微微的秋风,斜斜地飘进伞下,轻轻吻着我的衣服,润湿了我的裤脚衣袖。一阵清凉的感觉沁入我的身心,我深深吸一口气。炎热的夏,在秋雨中悄然退去。

   雨轻轻敲打着伞面,水珠顽皮地跳跃滑落,清脆如素手弹奏的筝曲,我的心与之编织,编织成一串串快乐的音符。

   路面上积着薄薄的一层水,踏上去溅起细碎的水花。偶有飘落的叶,落在伞上,又飞转到水中,成了一只小小的叶船,顺着地上的水慢慢流走了。

   我轻轻地越过一个个水洼,听着雨滴的滑落,赏着雨丝的飘飞,心如秋日的雨沉静从容。我的耳中,没有了喧嚣;我的眼中,没有了纷乱;我的心中,没有了躁动。   

  秋来了,很美。秋雨、秋风,奏响了秋的乐章,在秋的乐章中,我的心深深陶醉。       

        

            

        

            

  评论这张
 
阅读(378)|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