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地飞歌

脚踏实地做回自我,宁静致远歌唱生活

 
 
 

日志

 
 

【原创】我的守护日记(之一)  

2011-10-28 10:10:35|  分类: 真情絮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心守护在父亲病床前。

    父亲病倒卧床已经整整一百天了。本想父亲只是体力不支,疗养一段时间就会好起来的,没有想到情况反反复复,却是一天天不见丝毫好转,现在一切都需要别人的照顾了。

    即使这样,父亲还总是为我们着想。 

    昨天下午赶回家,父亲第一句话就问:“今天是星期几?”我答:“星期四。”父亲闭着眼睛,用很微弱的声音说:“忙就不要回来。”我眼睛发涩,瞅瞅父亲虚弱的脸,说:“我真的不忙,没事的,你放心就是。”父亲轻轻叹了一口气,说:“我知道你忙,不要耽搁了自己的事啊,我这里不要紧的,他们在这里就行。”

    我自小被父亲关心,却很少真正去关心过父亲。到了现在,望着病恹恹的父亲,我的心里总是泛酸。

    夜里,我不敢睡觉,也睡不着,恐怕在自己睡着的时候老人有什么闪失。

    父亲卧床时间长了,很累,总想翻身 ,每隔十几分钟就要翻身一次。他想翻身的时候,就喊我一次。我每次帮他翻动身子后,父亲总是不忘嘱咐我一句:“我这样能待一会儿了,你快睡觉歇歇,白天上班,不睡点儿不行。”我答应着,但我知道,自己是不能躺下的。父亲连续喊我几次后,总是带着内疚的口气,说:“你看,我怎么就坚持不住呢?”   我笑着告诉父亲:“不要坚持,想翻身只管叫我一声就行,不要紧的。” 父亲眼角有泪,我看到他的泪流到了耳根。我轻轻为父亲擦擦眼睛,说:“好好治病,不要心急,慢慢就会好起来的。”

    静静的夜,我的心却无法安静下来。

    多想,看着父亲再张开手臂,撒下鱼网,拽上一网鲜活的鱼儿。

    多想,看到父亲再蹲在门口,带着微笑,望着我们回家的路。

    多想,看到父亲再拨开荆棘,领着我们,走进他的那片枣林。

          ……

    这一切,都已经成为了记忆,印在我的心底,沉甸甸,压碎了我心灵的底片。

    当人们还陶醉在美好的爱情,沉浸在珍贵的友情中时,千万不要忘记,释放一下最最朴实的亲情 !

    孝,要趁早!      

         

  评论这张
 
阅读(272)|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