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地飞歌

脚踏实地做回自我,宁静致远歌唱生活

 
 
 

日志

 
 

【原创】我的守护日记(之二)  

2011-10-30 19:41:49|  分类: 真情絮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夜很静,静的能听到窗子外偶尔有树叶飘落的声音。

  夜里父亲睡不着,他说已经睡得分不清白天黑夜了。

  很困,但是想到老人醒着,数着时钟的滴答,难熬这漫长的夜,我自然不能入睡。

  我说:“我们爷俩都睡不着,咱就说说话吧。”我知道,平时大家忙,照顾老人的吃喝拉撒已经很不容易,是没有多少时间陪老人说话的。父亲听了我的建议,立即答应说:“也行,什么时候想睡了再睡。”于是我剥一个橘子,给父亲烫两个橘子瓣,放进父亲嘴里。父亲慢慢咀嚼,咽下后,开始小声说话。

  即使病中,父亲念念不忘的也是他的树,唠唠叨叨的也是他的树。

  他说:“凯凯家的甜石榴今年接活了。人家该接的都接了,就他家的还没有嫁接。今春天,我感觉身体不好,怕接不了了,留下个遗憾。没有想到接好了,接活了,过三年就可以结果子了,又完成了一个心愿啊。”

  他说的是我一个堂哥家,春天的时候我堂嫂找过我父亲,说想嫁接甜石榴树。那时候我父亲的身体就不好,腰直不起来,走路喘气,想把石榴树的树干砍去,是做不到了。那天我正好在家,看到堂嫂失望地离去。后来又听父亲说过,是堂哥家的儿子砍去了树干,我父亲嫁接的。

  他说:“人家都喜欢吃甜石榴,你二大娘偏偏喜欢吃酸石榴,也接上酸的了。”

  我连连答应着,说:“你病好了以后,再给我们老家的院子里嫁接一棵。我们那院子里还没有石榴树呢。不过,你给我们嫁接的甜柿子,特别好吃啊。冬枣也很好,不等成熟就被吃完了。”

  父亲听了很高兴,又说起他给村里的几家嫁接的甜柿子树。

  他说:“你大叔家也是接了那样的品种,你大叔说,现在已经能结很多柿子了,自己都吃不了了。可是蒙蒙家的甜柿子品种不好,不好吃啊。”

  他有些遗憾地叹口气。

  我说:“等咱身体好了,再给她家换一个品种。”

  父亲眼里有泪花。

  唠唠叨叨说着树,时间过得很快。

  看他累了,劝他睡一会儿,他答应着,不再说话。

  父亲与树结缘,接树是他的夙愿。可是多少年,父亲接树并没用经济效益,这使大家不可理解,也得不到家人的支持。而父亲,对他的树却是津津乐道,说话间,眉宇间都带着一股喜悦。

  我知道,此时我们已经没有丝毫的理由再去反驳他的树,就让他说说,让他多露出一些笑容吧。

 

                                         2011.10.29夜

  评论这张
 
阅读(326)|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