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地飞歌

脚踏实地做回自我,宁静致远歌唱生活

 
 
 

日志

 
 

【原创】绿,流淌在心间  

2011-10-31 15:52:16|  分类: 高山流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绿,流淌在心间        

                     ——读《托起心中的那片绿》随想

  我曾看过一组香格里拉的精美摄影图片,那是一片绿,一片涌动着活力与希望的绿。

  我驻足在那片绿之前,感觉自己的心亦与这怡情怡心的绿融合在了一起,我由衷感叹这大自然赋予人类的生命之色。

  今天,有幸拜读悠然老师优美的散文诗《托起心中的那片绿》 ,心更为之一振。

  作者以凝练的笔触,诗化的语言,抒写自己对绿的喜爱与珍视。他用自己的妙笔,将大自然中的绿谱成了一首回旋飘荡的希望之歌。

  作者笔下的绿,不仅仅属于香格里拉。乡间小路、山巅高坡,那簇拥环抱的鲜活绿色,是憧憬,是向往。这片绿,在风中摇曳婆娑,“刷新岁月蹉跎,抚平创伤沟壑”。它激荡着真情,呼唤着生命,喷薄着力量,是生命画板上最靓丽的颜色。

  四季轮回,当时光的车轮再次驶向凄凉的晚秋,面对万物的凋零生命的脆弱,我的内心充满着无奈和悲伤,孤独的心灵无力承受秋的苍凉与萧瑟。是作者笔下的这片绿,让我走出了心情的低谷,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看到了生命力的顽强。

   这片绿,泼洒着我生命的希望,也染绿了我的梦想。

   我眷恋着这片绿,让它在自己心中恣意流淌。

   在这片绿海中徜徉,我的心随之淡然宁静。一份挚情,在这绿中悄然释放。行走在这片希望的绿野上,我顿觉自己精神在振奋,快乐在膨胀。

  其实,每一个人的心中都珍藏着这样一片绿色。那是我们用心的镜头,聚焦这个世界,在心灵的底片上将情感瞬间定格。

  让我们共同珍爱生命中的这片绿,为自己的梦想插上绿色的翅膀,在纯净的蓝天白云下自由飞翔。

       

    

    

  评论这张
 
阅读(38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