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地飞歌

脚踏实地做回自我,宁静致远歌唱生活

 
 
 

日志

 
 

【原创】走出秋雨  

2012-11-11 15:43:38|  分类: 绿野撷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的秋末冬初,不但风多雨多,在秋的末梢,还飘了雪花。

又下雨了,不大。雨丝不紧不慢沉住气洒落。一个季节,在这一次次飘洒的雨中,匆匆零落成绵绵的回忆。

初春的淡绿似乎还在眼前,在小巷在小径在山坡,挂满人家的围墙,铺满田园沟坎,漫溢在城市的角角落落。一树树一片片的绿,浸染着青色的时光,那是生命和希望的底色。喜欢看阳光里投落树影斑驳,观风中树叶摇曳婆娑。在这绿色的底片上,怒放出五颜六色,点缀着蜂飞蝶舞,还有蓝天白云的梦幻绰约。

 那清凉的渐浓的绿,蕴藏了无限的生机和活力,在阳光下疯长,于是蔓延成夏的火热。忘却了忧烦的夏,承载着春的使命,满载着秋的希冀,走出繁花似锦浮华岁月,孕育出成熟丰硕的秋色。秋,远离喧嚣,洗尽铅华,沉重如甸甸的穗,饱满如红红的果,藏在田间挂在枝头,丰盈着人的心田。

(原)走出秋雨 - 飞歌 - 飞歌
 

 

 

 

 

 转眼间,叶儿又泛黄了。是这丝丝的雨,在慢慢催落秋的丰实。雨在洒落,树叶在飘零,一片片树叶,在雨中旋转,恋着树的情谊,回归到土地上。看着这飘落的叶儿,感觉自己的心似乎在随着它们陡落,恍惚间却用心触摸到了大地的厚实。也许,这温暖的泥土才是叶儿最好的归宿。蛰伏一个冬季,它们又会催醒温润了初春的淡绿色。

(原)走出秋雨 - 飞歌 - 飞歌

 起风了,风推走了云头儿,有些凉意,却很清爽。

 

 

 

 

 透过窗,看到路上的行人,闲适地走过,还有几个嬉戏的孩子,笑着闹着,向远处跑去了。随着孩子们轻快的脚步欢乐的笑语,被雨包裹的心也渐渐变得轻松起来。我们阻止不了四季的轮回,决定不了生命的长度,但我们有能力让自己的心走出雨季,铺洒阳光。

(原)走出秋雨 - 飞歌 - 飞歌

    

  评论这张
 
阅读(416)|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