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地飞歌

脚踏实地做回自我,宁静致远歌唱生活

 
 
 

日志

 
 

【原创】脚踏实地做回自我  

2012-12-25 10:51:34|  分类: 生命沉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脚踏实地做回自我

                      ——博客四周年记

 

 四年前的今天,不惑之年的我开通了博客。那时不会刻意选择圣诞节,可四年的人生岁月却让我和博客与这个日子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到这个日子,我的耳边总好像响起圣诞的钟声,这钟声记录着我和博客四年的蹒跚脚步,声声震撼着我的心灵。

 刚开博客时,自己作为一个教书挣钱相夫教子的小女人,总觉得两点一线的生活像是井中之蛙,于是就取名飞歌,意在像鸽子雄鹰那样翱翔蓝天,用文字歌唱生活。这一年,一篇篇幼稚的文字打发了生活中的枯燥乏味,在文字交流中不但有相识的喜悦,更有相知共鸣的契合,一切来得那么顺畅。当2009的圣诞钟声敲响时,我在收获的愉悦中由衷感叹上帝的眷顾。

 博客过了周岁,当一篇篇小稿变成了铅字;当普普通通的日志让人“感动”的流泪;当被捧为这个家那个家时,我陶醉了。我想飞得更高更远,充满诱惑的神奇网络,让我迈着蹒跚的脚步跃跃欲试。初春的一片枯草几点浮绿,让我流连忘返。燥热的盛夏,我渴望拥抱一片臆想中的凉荫。终于在深秋的凄风中迷失,在初冬的寒夜中醉卧,2010圣诞的钟声都未能震醒荒诞的噩梦......

 2011,记载着我人生刻骨铭心的磨难。这一年除了孩子考上重点大学,算是失落中的安慰补偿,失落与痛楚成了这一年的主题词。当我还在迷失中游荡,上帝陆续开出一张张罚单,历史无情地再现了一幕幕躁动与失落的惊人巧合:曾经令我流连忘返的初春,这一年我尴尬面对良知的鞭挞;盛夏中曾经的臆想渴望,这一年化作了良师益友悄然离去,我失去了一片受益匪浅的真正绿荫;在曾经迷失的深秋,我含泪写下第一篇守护日记;在曾经醉卧的冬夜,我失去了含辛茹苦的父亲!2011圣诞的钟声震撼着我的心灵,泪水伴我在迷茫中苦苦地思索......

 回首往事,我突然感觉自己像是从井里爬出,留下一串歪歪斜斜的脚印。怨不得谁,鼠目寸光价值观扭曲,地上捡起个钢镚就像发了大财;理念贫乏腹中空空,讨一碗残羹就当作人间美味。也许是孩子大学生涯的理念需求,也许是耳闻目睹亲历太多太多人性人格的扭曲与龌龊,走进2012,我拷问着自己,也重新开始审视现实和网络。我期待一次生命的涅槃还原自我。

 开博四周年之际,我更新了博客。飞歌的网名,虽然它历经荣辱坎坷,可它曾唱出了我心中的歌,实在是舍不得更换,只想从过去的虚幻飞翔中着陆大地。我想,我是父母的女儿,我是孩子的妈妈,我身上流动着淳朴农民的血,我心中燃烧着亲情与挚爱。我有责任有义务勇敢地面对人生,我把“脚踏实地做回自我,宁静致远歌唱生活”写在博客的扉页。

 四年的人生岁月,四年的博客历程,我有收获的愉悦,有躁动的迷失,有失落的痛楚,更有今天生命皈依的追寻。2012的圣诞钟声,送来父亲临终前留给我的那句话:要走有灯的那条路。我要点燃心中这盏灯,驱散阴霾拥抱光明,做回自我,找回曾经的失落。

  评论这张
 
阅读(469)|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