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地飞歌

脚踏实地做回自我,宁静致远歌唱生活

 
 
 

日志

 
 

【原创】相约山涧赏冰瀑  

2012-02-09 23:00:33|  分类: 绿野撷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串串冰挂,镶嵌在立春过后的山涧里。
   北国的严寒,无情地冰封了小溪的一路欢歌。昔日柔柔的溪水,此时,化作了坚硬的冰凌,以特有的生命姿态,对抗着冬的冷酷无情。
   

(原)相约山涧赏冰瀑 - 飞歌 - 飞歌

   那悬挂于深潭石壁上的冰凌,依地势,有的粗短,有的长达数米。这些冰凌,或并排,或错杂,都紧紧拥挤在一起,覆盖了整个石壁,成了飞泻状的冰瀑,晶莹剔透,如水晶一般。  
   曾在草丛林间欢快流淌的溪水,寒冷中失去了往日的灵动。它们凝固的身躯,如奔腾的浪花,一层接一层,层层相连,朵朵相拥,呈现出一种跃动的姿势,让人惊叹不已。难道,这奔涌向前才是山泉的魂?看着这些似冰雕一样的“浪花”,真的叹服大自然的伟力了。  

(原)相约山涧赏冰瀑 - 飞歌 - 飞歌


   记得初次探寻到泉的源头,看到泉水从山崖石缝间挤出、滴落、汇聚,听泉水在石间淙淙流淌,感受着炎日里沁人心脾的清凉,我兴奋不已。那次发现,是夏给我的赐予。而现在,听不到水滴跌落石上的脆响,这里已是冰林一片。走进这片冰清玉洁的世界,好似进了芦笛岩,其美,不可言状。这里,不知有多少滴山泉水,静默了自己,不忍离去,在寒风中紧紧拥抱在一起,成为了这形态各异,寂寞但不甘心的冰的雕塑。
   太阳转过山头,阳光洒在冰瀑上,给冰的世界涂抹着靓丽的七彩。立春后的束束阳光,依然不能暖化冰的生命。
   我不禁有些担心了:这里的春天,会不会也被凝固 ?
   蓦然间,发现冰的缝隙里,有微微的绿意,可能是苔藓。这遥看近却无的绿,让我隐隐感觉,春天会冷不丁从冰的世界冒出来,给你一个措手不及。还有,那一群嘎嘎欢唱的鸭子,是不是已经感知到泉水春暖?

   不舍,这片净地。是冬塑造了这个世界,让我享受着另一种极致的美。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