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地飞歌

脚踏实地做回自我,宁静致远歌唱生活

 
 
 

日志

 
 

【原创】难忘您那慈母情怀  

2012-03-25 15:57:44|  分类: 真情絮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拐角处,遇到孩子第一次入托时的家庭幼儿园老师。我赶紧下车,恭敬地问候老师。老师和善地向我笑笑,打个招呼,然后匆匆告辞。

 我对这个老师一直是感激的。孩子十八个月的时候,因无人照看,只得到处联系幼儿园。可是,整个小城里几所正规一点儿的幼儿园,都拒绝接收这样小的孩子,我无奈地到处打听,经人介绍终于寻到了这个巷子深处的家庭幼儿园。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我们走进了这个和普通家庭没有什么区别的院子。老师就一个,是这个家庭的女主人。大大小小十几个孩子,围拢在老师身边。因为这里没有正规幼儿园的纪律要求,孩子们都很自由,哇啦哇啦吵个不停,十分热闹。

 那时候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只要有地方收孩子就行,其余的条件一概不论。

 我向老师简单说明了来意。老师详细询问孩子的情况,但重点问题是一个:孩子能不能自理。我赶紧解释说,孩子虽然小,但是自理能力还行,吃饭不用喂,上厕所也基本不用大人管。老师开始显出为难的样子,说从来没有收过这样小的孩子。但是她稍微犹豫一下,还是答应了,她说:“先送来试试看吧。” 听到老师应允的话,我像是捞到了一根救命的稻草,那高兴劲甭提了。回到家,赶紧教孩子入托后该做的事。孩子瞪着小眼睛傻乎乎望着我,一脸茫然。

 第二天,我们把孩子送去了这个幼儿园。老师见到孩子,热情地把孩子抱了起来,爱怜地摸着孩子的小脑瓜。老师这个动作,印在了我的心中,这是我感激老师的最初原因。然后老师教孩子和我们说再见,示意我们赶快离开。

 就这样,孩子入托了。 孩子有了地方送,我心里踏实了许多,终于可以放心上班了。因为是家庭幼儿园,接送孩子没有固定的时间限制。有时候我们送得早,老师家还没有开大门,我们便使劲晃晃门环,老师出来,笑呵呵地接进孩子去。有时我们上班耽误了接孩子的时间,老师总是把孩子揽在怀里,耐心地等着我们。看到我们有歉意,老师一再说没关系。要是我们周末加班,老师也会牺牲休息时间,让我们把孩子送过去,而不加收保育费。

 就这样,一晃一年半过去了,孩子三周岁的时候,我们送她去了比较正规的幼儿园。离开了这个家庭幼儿园,我才明白接送孩子入园有太多的不方便,送早了不行,接晚了也不准,有时候真为接送孩子弄得焦头烂额。可为了能让孩子接受一点儿正规的学前教育,我们就是忙活一点儿也认了。

 现在孩子早已长大,但是,我却永远也忘不了这个家庭幼儿园的老师。她虽然没有给孩子系统的知识教育,但却给了孩子任何知识都无法替代的慈母般的情怀。她和那些精心培养孩子成长的老师一样,足以让我感激一生。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