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地飞歌

脚踏实地做回自我,宁静致远歌唱生活

 
 
 

日志

 
 

【原创】思念是永不蒙尘的痛  

2012-06-17 11:27:30|  分类: 真情絮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父亲节,我心情茫然地在手机快速查找一栏输入姓氏首字母,确定键一按,父亲生前的电话号码又出现在我的眼前。

我呆呆地瞅着,瞅着这个曾经让我感觉最温馨的号码,心一阵阵绞痛。

曾经,这个号码,让我感受着家的味道儿。只要轻轻按下它,父亲那温和的声音便响在我的耳际。那时候,我每天都想拨动这个号码,即使仅仅几句简短对话,也会带给我一整天的安心和舒心。

这个号码,还是我亲手为父亲挑选的。记得那天给父亲买好手机,为了选择一个响亮又顺口的号码,我特意转了好几个放号的地方,才选中了这一个。插好了手机卡,我先把这个号码存入了自己的手机,又把自己的手机号存入父亲的手机,然后才送回老家交给老人。从没有使用过手机的老父亲接过手机后,嘴上一遍遍说着:“不用花这个钱,我用不着这个啊。”可父亲的手却一个劲地抚摸着手机,急切地问我该怎么用。 记得我们爷俩坐在沙发上,我用自己的手机一次次拨通父亲的号码,教父亲按下绿色接听键,然后我们就对着脸说几句话。面对着父亲苍老的脸,我看到了父亲脸上露出的喜悦。那时候,我想流泪,我后悔为什么没有早给父亲买一个呢。

父亲本来就不笨拙,很快就学会了怎么接听电话,怎么拨打电话。可是,我发现,年老的父亲眼睛真的花了,想找到手机里存着的号码,竟然相当困难。他的手也不听使唤,总在抖动。我不忍心看着父亲费力地找寻号码,就和父亲约定,没有特殊的事情,就不用给我拨电话,电话由我打,父亲只需按一下接听键就行。我考虑到老人行动不灵活,还特意告诉父亲,听到铃响的时候,不用慌忙着急,只要是我打电话,一定会多拨打几次,直到接起电话为止。父亲听完我的话,连连答应,说还是这样好。

从此,这个号码,就成了我们的准亲情号。

工作忙,我不能时时回家,但却时时牵挂,于是我几乎天天拨通电话。我从电话里,仔细地辨别着父亲的心情,也听着父亲的一句句叮咛。

父亲在电话里和我重复最多的话,依然是这几句:“我没有事,不用挂挂(“挂挂”就是“牵挂”的意思)着,安心上班就是,那么多孩子咱不能耽搁”。这也是父亲把我送进师范,又盼我走上讲台后不厌其烦嘱咐过无数次的话。

我早已牢记父亲的教诲,在三尺讲台上,站足了整整二十七年。这二十多年里,父亲从我这里得到的就是那周末的期盼,可这小小的期盼,却常常因了各种原因成了永远遗憾的守望。

其实,我知道,父亲天天向我报着平安,身体却是一日不如一日。而我,仅仅是知道而已,依然没有多给父亲一点儿关心。

没有想到,亲情留不住父亲,父亲匆匆走了。

失去父亲后的这半年时间,我无法抑制失去亲情的痛。这半年里,我不敢翻看父亲的电话号码,怕触及自己内心巨大的伤悲。失去父亲的日子里,我天天处在思念之中。父亲节到了,我更想父亲。想父亲淳朴的笑脸慈善的面容,想父亲的句句嘱托字字叮咛。这份思念,成了永远不蒙尘的痛。    

今天,自己呆坐在这里,心里的痛无人能理解,只能自己咀嚼着那些曾经的温馨和遗憾,让泪水不住地倾泻。我真想再拨一次父亲的号码,可是我怕那已成空号的语音提示刺痛我脆弱的心,还是让它静静的留在我的记忆里,成为心里的一份寄托吧。

   

  评论这张
 
阅读(30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