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地飞歌

脚踏实地做回自我,宁静致远歌唱生活

 
 
 

日志

 
 

【原创】享受孤独  

2012-06-27 11:19:11|  分类: 真情絮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时候,感觉自己真是不入流。

    前些年住平房,邻里经常聚在一起在隔壁打牌,吆三喝四,场面很是热闹。而我,却喜欢用紧闭的门窗,隔绝那尖而不羁的笑声,抱一本书,躲在最安静的房间,享受着一种特有的孤独。 因为这,常常遭到大家的抱怨。特别是六缺一的时候,大家便喊我救场,我却总以不会打牌为由谢绝,又不想虚心向他们学习牌技,久而久之,自己便成了大家眼中的“怪物”—不合群的怪物 。但这样也好,大家各得其乐。那合群的,就在牌桌上尽情释放,这不合群的,就在书中自醉徜徉,倒也没有感觉到冷清寂寞。

    前几年,我们搬家了,原来的几家邻居也都相继搬走。以后偶尔凑在一起,大家深感遗憾的一件事就是“没法打牌了”,而我却因为从前享受了孤独,而现在也就没有了遗憾,不知道这算不算是祸福相依。

    不喜欢打牌情有可原,可不喜逛商场,这好像不符合女人的特点,而我的确不喜欢逛商场。除了买衣服需要时间试穿挑选,其余的时候都是直奔主题,然后匆匆逃离。也许,自己的脑神经太脆弱,无法承受商场里的嘈杂,或许自己的视神经怪异,看不惯那些小男人在女人用品柜前转转悠悠。总之,无事闲逛,对我来说就是一种惩罚。

    女人没有了逛商场的习惯,也就有了很多的富裕时间。我用这些时间,把自己认识的几个字,不住地排列组合,通过它们来消磨时间。可是,自己惊喜地发现,摆弄这几个字,竟是乐趣无穷,这种方式竟然让自己释放了心绪,愉悦了心情。心情与文字交融时的那种感觉,不是在商场里能购买到的。

    每天比较固定的活动,是晚饭后去公园散步,为了自己的身体。

    本来不大的公园,有几处露天舞场,其实就是车子座或者石基上放一个音箱,音箱里传出依依呀呀的曲子,还带着吱吱作响的杂音。于是一大群人随了这曲子,忘情地舞动。最近,这公园里又兴起了跳“僵尸舞”,那音乐到动作,都着实如僵尸一般。本来公园的小路,取曲径通幽之意,弯曲,在树木花丛之中,也有九曲回桥在池塘上。可是每每傍晚,这里寻不到丝毫的幽静,满耳朵里灌满了喧嚣。

    喜静的我为了躲避烦恼,便把耳机塞进耳朵,绕过那片舞动的人群,独自倾听着自己喜欢的小提琴曲和钢琴曲。我的快乐,也随之跳跃,似乎嵌进了那或舒缓或激情奔放的乐章里。此时,我才发觉,心静了,即使在闹市也能寻到幽径。

    逐渐的,我不再责备自己的不入流,而且渐渐喜欢上了孤独,因为孤独本身是一种廉价的享受。

      

  评论这张
 
阅读(294)|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