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地飞歌

脚踏实地做回自我,宁静致远歌唱生活

 
 
 

日志

 
 

【原创】天凉好个秋  

2012-08-17 00:12:57|  分类: 绿野撷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淅淅沥沥,于初秋里,缱绻缠绵。夏的燥热,悄然裹进这滴落的雨珠,在雨的刷刷声里渐渐消隐。

 涤去夏的忧烦,雨停了。

 知秋的虫儿,在突然凉了的夜,“唧唧唧”鸣个不停,独奏的,和弦的,将愉悦的音符嵌进秋的浪漫旋律。

 喜欢夜读,尤其是秋夜,耳中皆是虫鸣,除此之外就是寂静。心在书页里徜徉,舒爽犹如这浅秋之夜的沁凉。此起彼伏的虫鸣,穿透了厚厚的钢筋混凝土高墙,游离在我的耳际心扉。合书小憩,倾听这生命的高强音,心也与之应和,慢慢陶醉在初秋的乐章里。

 

(原)天凉好个秋 - 飞歌 - 飞歌

 

 

喜欢初秋的早晨,沐浴习习清风,赏那绵绵白云。突然高阔了的蓝天,是云儿的舞台,舞姿之美,不可言喻。蓦然间,晨阳为云儿换上了彩衣,朝霞涂靓了东方的天空。这朝霞,是少女羞红的脸庞,透着羞涩,也喷薄着力量。

 

 

 

 

(原)天凉好个秋 - 飞歌 - 飞歌

行走在初秋的阳光下,快乐如影相随。没有“草木摇落露为霜”的清冷和“榈庭多落叶,慨然知已秋”的悲凉,也没有“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的昂扬与奋发,感受到的,只是那样一种实实在在的神清气爽。

 

 

 

(原)天凉好个秋 - 飞歌 - 飞歌 

 

傍晚时分,西方的天际成了一幅泼墨的画。望着这倏尔冒出的几块黑云,巧妙地点缀了天空,我顿悟,偶尔的阴云也许蕴藏着一种别样的美。

 

 

 又入夜了,虫鸣声再起。我在一行行泛着墨香的文字里,寻着秋的影子。真想,揽几声虫鸣做书签,把秋的快乐写进书的扉页里。

 

  (近日,从家中窗子里捕捉到同一天早中晚不同的天空景色,拙言几句与博友共享)

 

 

  评论这张
 
阅读(335)|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