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地飞歌

脚踏实地做回自我,宁静致远歌唱生活

 
 
 

日志

 
 

【原创】瞬间  

2012-08-19 11:55:55|  分类: 绿野撷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想到,立秋了,却雷雨交加。更没想到,这场雨,圆了自己一个梦,我终于把闪电的靓影捕捉进了自己的镜头,又多了一次瞬间的感动。

 朝霞、余晖、月偏食、红月亮、日环食、闪电,一个个瞬间,定格成我心中永恒的风景。

 

                              (一)

2010年元旦(农历11月17日) (原)瞬间 - 飞歌 - 飞歌

新年缓步走来,带着上帝的新年礼物——月偏食天象奇观。

夜里,不想入睡,怕错过了月缺月圆。

正值深冬,晴朗的天气,十分寒冷。深夜两点多,站在楼下的空地上,凝神仰望夜空,就是为了看这月亮慢慢变瘦,然后丰盈。

月亮的圆缺,撼动着我的心扉,也在瞬间让我感知着“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的人生哲理。

(小花絮:当时,传达室值班的大爷出来巡视,看到了观月的我,还特意问一句:你没事吧?)

 

                         (二)

 

 2010年1月15号

(原)瞬间 - 飞歌 - 飞歌
 
 
 

 刚刚观察过月的娇颜,半月之后,又现天象奇观——日环食。

正午刚过,朗朗晴空渐渐暗下来。

日环食!早就等待你的娇姿!

看着太阳一点点儿被吞噬,慢慢变成了一个火环,我激动不已。正是上班时间,同事们都挤在窗口观看着,吆喝着……

窗子的视野太狭窄,我们跑去了楼顶,我也用废胶片遮上了小卡片机的镜头,留住了这瞬间的美好记忆。

 

                         (三)

 

 2011年5月31号傍晚。

(原)瞬间 - 飞歌 - 飞歌一场风,带着沙尘,肆虐疯狂。

暴雨,相随而至,携着泥沙。

顿时黑了天空,只有风声、雨声、闪电雷鸣。

停电了。

躲在黑黑的屋子里,倾听着风雨的酣畅淋漓。

雨过后,天空如洗,火一样的晚霞中间,有一片蓝色的“海洋”,这片“海”,在翻动……

我伸手窗外,“咔嚓!”留住了这美好一瞬。

(可惜的是,我定神西方天际,忽视了东方的天空,据说那里有一道彩虹;遗憾的是,自己的小卡片不能展示出那“火海中”的蓝)

 

                     (四)

 

 2011年12月10号。

(原)瞬间 - 飞歌 - 飞歌这是最让我难忘的一个夜晚。

入夜,我正在照顾病重的父亲。孩子突然发回信息:“妈妈,快看!红月亮!”

天象奇观——月全食!

我伏在父亲耳边,告诉父亲,孩子来信息,说现在正好月全食,红月亮,很美。父亲催我出去观看,于是我帮父亲翻一下身,就匆匆出去观看一下,然后马上回屋给父亲翻身,把看到的情景小声描述给父亲听。

孩子信息说,她把红月亮照下来了。

 我们三代人,以这样的方式异地观月,成了我今生既幸福又痛苦的回忆。

 三天之后,父亲长逝。

 

 

                      (五)

 

(原)瞬间 - 飞歌 - 飞歌2012年8月5号

随着太阳的喷薄而出,东方的天空,突然成了彩色的锦缎。

朝霞之美,美在绚烂的色彩,美在青春的力量。

也许刘希夷的“朝霞高阁洗晴云”,能描绘出此情此景。

 

                 

 

 

 

 

 

                        (六)

 

   2012年8月18号

(原)瞬间 - 飞歌 - 飞歌“迸出飞光闪电。”

“闪电飞星不留迹。”

 钟爱迸出而不留痕的闪电,游走于天地之间,以无穷的力攫住黑暗,带来雷声怒吼大雨滂沱。

一直,想捕捉闪电的影子,可总错过了次次瞬间。

因为错过,愈感其美。

    终于,在虔诚的守望中,与闪电邂逅在镜头里。

 

 

 

 

    定格人生中一个个瞬间,读着,回忆着,这就是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420)|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