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地飞歌

脚踏实地做回自我,宁静致远歌唱生活

 
 
 

日志

 
 

【原创】当雾霾散尽  

2013-01-17 17:33:10|  分类: 生命沉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正感受着行走于雪冬的舒爽和惬意,雾霾却不期而至,天地之间顿时灰蒙蒙一片,雪后一直持续的那种空灵与通透瞬间被迷雾尘埃充斥了,浓雾中不断传来汽车鸣笛的刺耳声音。戴了大口罩,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匆匆行走在路上,视线被雾锁在几米之内,心情也变得混沌不堪。

    被雾霾困扰的这两天,情绪陡然跌落,沉闷于心中的那些尘埃也随之漂浮起来,游荡于脑际,拥堵在心口。

    曾经,以为耀眼的光环就是人的标签,招之即来连声诺诺的温馨顺从就是人间真情。这些虚幻的蜃景,遮住了自己的视线,蒙蔽了自己的心灵,让自己在狂躁追寻中迷醉。一路陶醉在雾里看花的朦胧中,淡漠了映在人性底片上真与诚的唯美风景。 

 
【原创】当雾霾散尽 - 大地飞歌 - 大地飞歌

    不过,再浓的雾霾,也只能短时间迷蒙人的眼睛。这不,昨天傍晚天气骤然变冷,一阵疾风吹过,悄然飘了

一阵儿雪花,拥堵在人们心头近两天的雾霾天气也在这飘飞的雪中彻底退场。今天早晨,天气异常晴朗,显得高而远了的天空湛蓝澄澈,透着一股清新的凉意。那片熟悉的红屋顶,依旧悠然地静默在雾霾散尽的晨曦中。一抹冬阳,洒在覆着薄雪的屋顶上,暖化了雪的晶莹。

     

    走出了雾霾天气,享受着深冬的凉风带给自己的惬意。行走在蓝天下,沐浴在冬日的阳光里,心也顿觉清爽高远了。荡尽了浮华,平抑了躁动,那雾里看花的种种幻境,终在冬阳下全然散尽。驱散了心中的迷雾,曾被遮挡一时的绝美风景,凸显于我的眼中。原来,这道低调而冷寂的风景,一直不离不弃伴在我的心中。

    我甩开大步,怀揣一颗澄明而淡然的心,真切感受着冬的魅力,体味着云开雾散的舒爽,走在雾霾散尽的路上……       

   

 

   

   

 

 

 

  评论这张
 
阅读(448)|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