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地飞歌

脚踏实地做回自我,宁静致远歌唱生活

 
 
 

日志

 
 

【原创】奏响生命感动之歌——在文字中静心聆听  

2013-11-15 00:00:14|  分类: 高山流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奏响生命感动之歌

                ——在文字中静心聆听

     已经供暖了,又一个冬天拉开了序幕。

此时,坐在这里敲打键盘的我,不仅感受到了暖气的温度,更强烈地感受着一组文字给予我心灵的震颤。

    这是一曲在心底奏响的生命感动之歌。

   “当生日蜡烛再次燃起的时候,”你虔诚地拥抱着冬的祝福,被“冬天赋予生命的坚韧、顽强和执著”深深感动着。无论岁月的刻刀镌刻出多少年轮,你依然愿自己的人生“像那松柏、冬青,坚守那一片平平淡淡的绿色,活得自然、简单、从容。”这份顽强的坚守,正是生命感动之歌的主旋。

看透了世间百态,体味了人间冷暖。你在文字中,用心阐释自己的人生信念:“尽管人们对生命的意义、生存的质量有着不同的标准与追求,但有一条生命的基本要素是不可或缺的,这便是感动。”你就是在生命的感动中执着地坚守着,坚毅地行走着,无悔无怨,无论是现实还是文字。你用心采撷着生命中感动的浪花:感谢伴自己走入人生第一个驿站的冬天,感恩它承载了自己对生命安然的一份虔诚守望;你记录了冰雪之中的嬉戏快乐,回味了木炭火锅饱餐涮羊肉的温馨场面,也留住了烟花爆竹给予自己的诱惑和期盼……那些儿时的记忆和青春的岁月,时时处处震颤着你感动的心弦,幸福的音符跳跃在你的文字间。

朴实的文字,蕴含着你豁达的襟怀和丰厚的心理内涵。你的感动之情,在字里行间自然释放。这份发自心底的感动,点燃了你心中的一把火。这火,是一份激情、一份憧憬。有了这生命的激情,就无惧岁月的风霜雨雪,坦然对待事业上的坎坷磨难,正视生活中的阴晴圆缺;有了这精神世界的憧憬,视野自然不会狭窄,思想也不会走向僵化,无论处在顺境还是逆境,都能燃起生命的活力。

朴实的文字,隐藏着浓浓的亲情。是那个冬天,母亲给了你生命。对给予自己生命的人,你感恩在心,更彰显在行动,你把这浓情隐含在文字之中。这情最深沉,早已沉淀于你的心底,不足以浮于文字的表面,于是你对冬天有了割舍不断的情感。此时,你正在用行动回报着这情,用行动谱写着感恩新篇章。

一篇文章,浓缩的是365天的真情感悟。字字珠玑,跌宕成感动人心的强旋律。一组文章,便成为生命感动的交响,震颤着人的魂灵。这部生命的交响释放出的光和热,已经温暖了和正在温暖着他人,已经照亮了和正在照亮着别人前行的路。

 这组给予我心灵震颤的文字,就是悠悠老师的11.15组文:《生命的冬天》、《生命的感动》、《走进冬天》和点燃心中的一把火。这四篇同出于1115号的文章,在生命旅程中行走了四年,这是老师镌刻在生命年轮上的感动音符,是用挚情演绎的生命交响。请听:那没有诗情画意点缀的洒脱,那没有鼓噪喧嚣的宁静,那无需衬托的淡然和孤傲,不正是这部生命交响的响亮音符吗?

融进这部交响,我们似乎看到了一个“在冰雪覆盖瑟瑟寒风中,坚韧、顽强、执著行走着的生命”。这个生命,在呼唤和引领我们“用一颗虔诚的心,去体味身边的感动,去释放心中的感动,让生命的感动融入亲情、爱情和友情”!


悠悠老师原文网址链接:

《生命的冬天》http://xb.1999.blog.163.com/blog/static/1087121092009101511503245/

《生命的感动》http://xb.1999.blog.163.com/blog/static/1087121092010101322721632/

《走进冬天》http://xb.1999.blog.163.com/blog/static/108712109201110150213236

 《点燃心中的一把火http://xb.1999.blog.163.com/blog/static/108712109201210151197828/


  评论这张
 
阅读(338)|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