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地飞歌

脚踏实地做回自我,宁静致远歌唱生活

 
 
 

日志

 
 

【原创】雪地情  

2013-02-07 22:59:22|  分类: 真情絮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雪地情 - 大地飞歌 - 大地飞歌

 冬阳。蓝天。白雪。

 女儿提议出去走走。

 我欣然接受这个建议,与女儿携手走在雪地上。

 今天气温突降,西北风吹在脸上,刺骨的寒,即使到了中午,阳光下的雪依然不融化。公园里覆盖着积雪的小径,已经被踩压成坚硬的冰凌路,阳光下路面灿灿的。女儿说:“妈妈,咱就在这冰上走走。”我笑应。 路很滑,且凹凸不平。孩子身轻如燕,走在上面轻松自如。而我即便小心翼翼,僵直的身子也难免踉跄扭曲,不小心脚下一滑一个趔趄,引得女儿慌忙伸手搀扶。我固执地想自己站稳,可女儿早已挽住了我的胳膊。任由女儿挽着我,走着说着。我深知,年轻的时候,即使摔倒,也有爬起来的机会和体能,人到中年,真的摔不起了,人生旅途,又何尝不是如此! 

 松树的枝条上,还挂着雪,背阴的地方雪多,将枝条压得低低的。树下的雪,路过的人少,依然蓬松。我和女儿说:“快去踏雪吧。”女儿这才松开了我的手,高兴地跑到树下。她调皮地抖动树枝,雪猛然洒落,落在脸上身上,俏皮地钻进领口袖口,引得阵阵笑声。她弯下腰,捧起雪,轻轻地抛洒着,尽情释放着童真的快乐。

 一片落叶突然旋转到我的跟前,又随风飘走。女儿望着这片叶儿,快步追过去,怜惜地捡起它,轻轻放回雪上。叶儿在风中竟然静止不动了,也许它静心听懂了雪的语言,冷雪之下有回报于落叶的生命萌动。

 这北方的雪,虽然缺少了南方雪的温润,但它却张扬着自己浪漫而不羁的个性,飞雪时潇潇洒洒,蓝天下皓洁通透,它带给人的是雪中的期盼和心的敞亮与宁静。我和孩子尽情捡拾着雪后的风景,放慢脚步,深深呼吸着湿润清新的空气,真想把阳光一起吸进心里去。

 

                                                        

   

 

  

                                   

   

                                         

  评论这张
 
阅读(330)|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