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地飞歌

脚踏实地做回自我,宁静致远歌唱生活

 
 
 

日志

 
 

【原创】为生命祈愿  

2013-03-18 17:19:02|  分类: 真情絮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为生命祈愿 - 大地飞歌 - 大地飞歌
         看着又重生了的吊兰,已经冒出了新叶,根部还有许多嫩芽也相继拱了出来,我再次被生命力的顽强震撼!

    这盆吊兰,本来生长得很茂盛,去年暑假我把它从家中带到了办公室,整整一个学期,我很少单独照顾过它,总是将杯底的剩水顺手倒进花盆。但它却默默地蹲在办公桌的一角,用浓淡相间的绿回报着我,让我在工作之余养眼怡心。

     转眼寒假到来,我怕一个月的严寒干旱会葬送了这株生命。于是,我特意把它搬到了一个向阳的教室中,将花盆蹲在了半桶水里,放在了太阳能照到的地方。我精心为它做好了这一切,才感觉释然,也算是半年来对它照顾不周的一种心理补偿。

     寒假值班时,我特意去教室看望那株吊兰,想象着那丛绿可能要带给自己莫大的新年欣喜。可是,当我看到它的时候,却让我一阵遗憾。吊兰的叶子都枯死了,变作了土黄色,软软地耷拉在花盆的四周,它已经没有了丝毫的生命体征。我心疼得难受,把花盆从桶里取出来,放在地上,安慰自己说:等开学后再重栽一株吧。

     开学了,我去取回自己的花盆,想留作他用。可令我惊喜的是,几个嫩叶已经从枯烂的叶子缝隙里钻出来,泛着清新的绿意,吊兰重生了!我惊喜地抱起花盆回到办公室,将那些烂叶一个个除去,以便让新叶有充分生长的空间。

     从它被我“淹死”到现在,一个多月过去了,随着天气逐渐变暖,吊兰的新叶也一天天舒展开来,渐渐的,又有很多的小芽从根部往外钻。我看着这复苏的生命,心中渐渐对过去曾冷待过它少了一些自责。它本来就是一株普通的草,也许看似杯底剩水的冷遇,反而能让它怒放自己的生命。我终于明白了,生命源于自然也回归自然,这是大自然不变的法则。所以,对任何一个生命,也包括对待自己,都应该顺其自然刻意不得。   
    看着这即将葱茏的一盆绿,我在心底默默祈愿,愿所有平凡的生命都如这重生的吊兰,能顽强地挺进春天,走进夏,迎接秋,迈进冬,再相约下一个四季……
  评论这张
 
阅读(376)|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