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地飞歌

脚踏实地做回自我,宁静致远歌唱生活

 
 
 

日志

 
 

【原创】走进春雨  

2013-04-01 14:07:41|  分类: 绿野撷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晨,雨声嘀嗒,心在这雨声里顿觉清爽起来。

  这个春天,多的是风沙雾霾,还有伴着风沙而来的一次次倒春寒,晴空丽日的日子似乎不多见。在一阵阵风沙春寒中,季节的脚步却已轻盈地迈向了清明时节。

  也许,是应了“清明难得晴”的俗语,也许是“清明时节雨纷纷”的诗行,表达的不仅仅是路上行人的伤感与断魂,还有一种对春雨润物的憧憬与渴盼。于是,在这清明时节,雨如约而至了。雨丝柔柔地飘洒着,润泽着已经萌动的生命。新芽嫩叶,在舒展着青春的腰肢;小花小草,在饱饮着生命的甘霖。春雨嘀嗒,这是所有历经了久旱的生命,心中期盼的最美乐曲。

  随着枝头雨滴的跌落,我的目光又定格在了那枝头摇曳着的绿。树枝退去了一个冬天的褐色,在寒与暖的交接口,孕育出阑珊春意。这爬在枝头的绿色,已经在悄然蔓延,昨日,好像还是淡淡的嫩绿,今天已经油油的,挂着一层莹莹的水雾,拥挤在枝头,涌动着一种不可遏制的力量。杏花开得早,好多花瓣在雨中飘落了。不过,此时的花落引不起我丝毫的伤感,我的眼前,似乎已经看到了果的殷实。那含苞的桃花,在雨中露出了笑靥,是否在顾盼秋的丰盈?

  行走在雨中,丝丝缕缕的清凉吻着自己的脸颊,一股清新明媚着自己的心头。春雨无形,它没有冬雪的潇洒,也没有冰霜的晶莹,但它却能入耳入心。春雨潜入,它没有夏雨的急骤,也没有雷电的张扬,但它却能催动季节的心率,绽放无数的生命。

  雨依然在飘着,它渐渐沁入了我的肺腑,润湿着我的心扉。轻轻触摸着细雨的脉搏,我的心中,满满的,都是雨后的清爽与晴明!

  评论这张
 
阅读(317)|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