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地飞歌

脚踏实地做回自我,宁静致远歌唱生活

 
 
 

日志

 
 

【原创】 扫除腻粉呈风骨——读博有感 (之一)  

2013-06-09 23:31:10|  分类: 高山流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友情链接悠悠老师博客网址:http://xb.1999.blog.163.com/

  开博以来,最大的收获,是读博。几年来,自己渐渐偏爱上了那些记录自己真实情感或阐释自己独到见解的原创文字博客。心情跟着文字走,行行原创文字,或清新如绿野恬淡,或舒缓如小溪潺潺,或激昂如大海磅礴,或深邃如天空渺远。那些渗透着文者真情哲思的文字,令我或喜,或悲,或深思,或沉湎……

   自从冒然走进悠悠老师的博客,在老师的博客文字中漫步徜徉,蓦然发现,有一种文字不同凡俗!它拥有着刚健遒劲的格调,融入了刚正不阿的气概,显露出不随流俗的品格。品读这样的文字,自己的魂灵一次次受到撞击,心灵一次次得到洗礼,它让我懂得了:什么是文之风骨!

老师以独特的视角解析问题,一篇篇富含哲理的文稿,从各个角度阐释自己对社会和人生的看法,字里行间透露出作者的人性人格和素质修养。

“当我们必须要进入自己的位置角色时,不当尔虞我诈的始作俑者,不为虚假欺骗助纣为虐,坚守以诚信对诚信这条良知底线”,“一个人只有保持诚实的自重,坚守本分的尊严,心里才会踏实安全。这也许就是诚信的真正价值”;“我们渴望一种诚信为怀豁达宽容的和谐阳光,少一些虚情假意云里雾里的朦胧

“生命在于宽容他人,这种宽容就是虔诚”,“面对短暂的生命,我们有理由郑重地审视我们的生活。”

“尊严,是我们生命的一面旗帜。我们有理由在我们生命的进程中把一撇一捺的人字,书写工整驻留心间,坚定地维护这面旗帜的神圣与庄严……

文章中的句句箴言,掷地有声,展现着文字的风采,铸就着文章的风骨。每次读来,都重重敲击着我的心扉! 

老师的博客文章,以杂文见长兼顾其它,言辞端直,意气骏爽 。文章涉及的话题,范围广泛,天文地理,琴棋书画,老师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铿锵的文字,融进了人性人格与智慧的力量。

 生于冬月的老师,文字中显露的性格似乎也有冷峻的一面。但他又用自己特有的方式,感受着生活的苦辣酸甜,用文字把幸福和快乐悄然传递给亲人朋友。他构筑了温馨恬静的心中绿岛,吟唱出生命长河的碧浪清波,为了心中“蓝色的梦”,为海燕纵情放歌……

  新颖独特的视角,不随流俗的形式,刚正不阿的情感,意蕴深刻的内涵,人性人格的展露,素质修养的凸显,共同构成了悠悠老师的文之风骨!而能够支撑起它们的,是一个男儿的特有情怀!在读过许多被腻粉臭气浓重浸染的网络文字之后,感觉这种文之风骨尤为可贵!对那些依靠出售舶来品满足自己特殊需求,或者以博为幌经营地下产品的博客和博客背后隐藏的小人,更是嗤之以鼻!

 当然,博客属于自留地,种花植草,各有所好。写博与读博,也是各有各的喜好,各有各的门道。“扫除腻粉呈风骨”,是几年来读悠悠老师博客的最大感受,我赞赏悠悠老师博客文字中呈现出的阳刚风骨!这,也是自己今后坚定不移努力和学习的方向!

 

 

  评论这张
 
阅读(1528)|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