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地飞歌

脚踏实地做回自我,宁静致远歌唱生活

 
 
 

日志

 
 

【原创】 踏下感恩的延音板  

2014-11-15 00:00:27|  分类: 高山流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踏下感恩的延音板 - 大地飞歌 - 大地飞歌

(图片:网络)

 

                                          踏下感恩的延音板

                                      ——在文字中静静聆听

 

 题记:无论岁月的刻刀镌刻出多少年轮,您依然愿自己的人生“像那松柏、冬青,坚守那一片平平淡淡的绿色,活得自然、简单、从容。”这份顽强的坚守,正是生命感动之歌的主旋。

                                                      ——摘自读后感《奏响生命感动之歌》

  悠悠老师,去年的这个日子,我在您的文字中静静聆听一组心曲,写下了读后感。那组同出于11.15的文字,就是您在心底奏响的生命感动之歌。

 您感恩那个冬天,因为母亲给了您生命,也把坚韧、顽强和执著的品性注入了您的血脉,镌刻在您生命的底片。于是,无论处在顺境还是逆境,您都能燃起生命的活力,无惧岁月的风霜雨雪,正视生活的阴晴圆缺,在寒风冰雪中孤傲前行。雪地上的快乐嬉戏情景,烟花爆竹给予自己的诱惑和期盼……儿时和青春岁月的清晰记忆,无不震颤您感动的心弦。您用心采撷生命中这些音符,谱写成感恩的篇章,感恩伴您走入人生驿站的冬天,感恩它承载了您对生命安然的一份虔诚守望。

当母爱变成您心中守望的一轮明月,那些儿时与青春的记忆再次涌入您的脑际心海,似破闸的洪水,像飞泻的月华,汇聚成您心中不竭的思念絮语。您把思念化作深深的感恩,感恩那“与吃割舍不断,偏爱,可以是任何理由”的母爱,感恩那心中的一碗油盐饭。

  您踏下了感恩的延音板,释放着感恩的全部琴瑟,奏响人性旋律的最美和弦。

 您读懂了母亲的“小爱”与“大爱”,那不仅是儿子碗中多出的一块鱼肉或面条下藏匿的一个鸡蛋,也不仅是一条泳裤和不许下海河的叮咛,更是经济匮乏年代上门乞丐手中的一碗热水与几分硬币,及母亲关切的目光和同情的询问。面对深秋,大自然风霜雨雪阴晴多变。目睹着苍茫天空下一身灰色戎装忙于筑巢的灰喜鹊,和柿子树枝头上留给喜鹊的星星点点金黄果实,您由衷感慨生命爱心情愫的永恒,发出“爱在深秋,就会盛衰相依执著包容,为它打扮,为它梳妆”的真情呼唤。在送别母亲那伤心而忙碌日子里,正值媒体不断传出苏格兰要独立的消息,本无暇顾及国际形势的您,还是“不忘为苏格兰与大不列颠的美好姻缘深深祈福”。您由衷“感谢上帝,风光秀丽的泰晤士河畔,最终没有失去苏格兰这块民族瑰宝,滑铁卢桥高吭金曲雄魂犹在。”

 难怪金曲为您从天而降,那是您感恩的情愫得到了天缘眷顾。在生命离殇的日子里,《友谊地久天长》的凝重旋律引发您情感世界的共鸣和弦。那深沉凄美的旋律化作情感冲击波,不单单让您聊以慰籍忧伤,更触动着您的心绪,撞击着您的心扉,让您“感恩的脉搏在跃动;感动的灵犀在飞扬”。伴着这首金曲,我似乎又听到了您对友情的吟唱: “我们不但要在乎天长地久的永恒,更要在乎曾经拥有的邂逅。只有这样,我们生命长河中,才能永远荡漾爱的碧浪轻波。”   也听到了您对祖国的祝福:“祝福我们的祖国‘永远没有忧患 永远宁静’,愿祖国‘永远给我碧浪轻波——心中的歌’! ”还听到了海燕对暴风雨的呼唤,和那“东方欲晓,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期盼。

 今天,再次品读您的文字,我的心情依然一次次被触动,无论是您在过去的好时光中怀想,还是如今在深秋画意中构筑希望,都让我流连,让我感动。 人,有了感恩这个延音踏板,就懂得了人间真情的美好真谛,就能用一颗虔诚而淳朴的心,“去体味身边的感动,让生命的感动融入亲情、爱情和友情。”

谢谢您,我的恩师!您让我在不断的聆听中感悟着人生,心在文字的陶冶中皈依平静。当自己的灵魂静静地在文字世界里远旅,您的声音再次回响在我的耳际:“静泊守候一份空灵,走过深秋,走向严冬,去追寻自己的梦……”

 

友情链接悠悠老师文章网址: 

《守望心中的一轮明月》http://xb.1999.blog.163.com/blog/static/108712109201481311925173/

《深秋画意》  http://xb.1999.blog.163.com/blog/static/10871210920149714054389/

《金曲为我从天而降》http://xb.1999.blog.163.com/blog/static/108712109201491810101469/

 

【原创】 踏下感恩的延音板 - 大地飞歌 - 大地飞歌

 

 

  评论这张
 
阅读(33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