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地飞歌

脚踏实地做回自我,宁静致远歌唱生活

 
 
 

日志

 
 

【原创】无雪的冬日  

2015-01-09 22:28:11|  分类: 绿野撷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岁末清晨,稀稀落落飘下的几片雪花,成了辞旧迎新的信使,也成为入冬至今唯一的“一场”雪。

 今年冬天,雪成了我们这里的稀客。也许,它正躲在云际,等一场凛冽的风,把它裁成晶莹而美丽的六瓣花;也许,它正期待一场彻骨的寒,把天空装扮成旋转的舞台。可天气总如此温和,无大风也无大寒。

 无雪的冬,总觉有点遗憾。每天上班必经的路,两旁都是高大的法桐。法桐的黄叶还零零落落缱绻在枝头。往年,那些恋枝的叶子,都是在大雪压枝时,随了落在枝上的雪一起辞枝,飞舞,归根,去化为春泥,只剩下一簇簇毛绒绒的赭褐色小球,挂在光秃的枝头,像风铃,待喣风奏响春天的旋律,才拥挤进嫩芽绿叶,悄无声息地慢慢掉落。而现在,这些依然摇曳在枝上的残叶,定是在焦急等待一场大雪,让自己的寻根之梦拥一袭洁白。

 无雪的冬,自然多了一份渴望。渴望皑皑雪地透出的一股清凉灌入心扉,渴望聆听檐下冰凌在袅袅炊烟中“哗啦啦”落地的天籁之音,渴望天空经过雪的洗礼变得更蓝,草地经过雪水滋润蓄满萌动的绿意。可是,无雪。阳光,把虬曲的树木、栉比的楼群、远处的山峰绘成了一幅写意画。匆忙的行人、嬉闹的顽童、蹒跚的老人,都在巨幅上寻找着属于自己的轻轻一笔。

 看着自己拉长的影子也涂上了阳光的色彩,融进了金色写意,突然感觉无雪的遗憾陡然消失。这个冬日,虽然少了雪的浪漫与洁白,却多了阳光的温暖和明媚。生活原本就是这样公允。人生所谓的种种遗憾,不也都是相对而言吗?

 风过处,又有几片黄叶滑落,镀着一层阳光悠然着地,完成了生命的皈依。

 或许,明日会有一场大雪,润泽你冬的憧憬,朗润你的心情;或许,明朝依然晴好,那就让阳光洒满你的心空,温暖你的生命,灿烂你的人生旅程。


  评论这张
 
阅读(45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