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地飞歌

脚踏实地做回自我,宁静致远歌唱生活

 
 
 

日志

 
 

【原创】漫步平江古街  

2015-03-21 18:14:32|  分类: 绿野撷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漫步平江古街

                          ——华东游记之三

 从拙政园出来,不远处就是古朴的平江古街,白墙、青瓦、小河、石板路。这是诗一样的地方。走在这里,可尽享船橹车行的怡然悠闲,可尽赏小桥流水的诗情画意,亦可近闻才子佳人的风流韵事。

 水陆并行的平江古街,小桥是连接街与巷的彩带。在古街的中段,有座古老的小石桥,走过石桥,是一条深巷,巷口有个服装店。春节刚过,服装店的生意本该处于淡季,可这个店铺橱窗内的服装却吸引许多游客驻足。

 我和女儿也走过去,仔细观赏橱窗内那些独具风格的服装:现代美与古典美的完美结合。女儿唏嘘着,指着门牌让我看,原来,这是“上海交大大学生创业基地”。

 店内,一个女孩正在帮助顾客试穿衣服,另一女孩正在受理一个顾客的订单。各式各样的服装,新颖而别致,且可量身定做,满足不同顾客要求。

忙碌中的女孩们,脸上都洋溢着青春与自豪的笑意。也许,是平江古街的文化底蕴,小桥流水的韵律风情,涵养了她们的灵感,才使她们的作品融入了一种娇俏音韵和古朴风情,成为和平江古街遥相呼应的一景。

 穿过平江古街,我们准备坐公交车回旅馆,百度公交路线,寻找公交车站。可走了一段路依然不见站点,正犹豫是否步行回去时,发现不远处路边有个精致的亭子,亭子下聚了几个人。女儿一指那亭子,说:“到了!”我有点疑惑,那不像公交车站啊,我们这里的公交车站点不就是一个个孤零零的站牌吗?

 走近了,真的是公交车站。我惊讶于这富有特色的设计,赭褐色廊柱,灰瓦飞檐的小亭子,真是别具一格!这亭子,如婉约典雅的江南女子,于历史古街与现代大道交汇处顾盼生辉,成为平江古街游的意外一景。

 接下来的时间,我细心留意沿路的公交车站,发现这里的公交车站设计几乎不重样,但都古色古香,亭子下都有可以临时休息的“美人靠”。这与古城特色相称,与人文精神相融的公交车站,可以称得上是苏州古城的一张名片。

  评论这张
 
阅读(36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