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地飞歌

脚踏实地做回自我,宁静致远歌唱生活

 
 
 

日志

 
 

【原创】圆梦之旅  

2017-04-04 14:12:48|  分类: 真情絮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跟着儿,再次走进大学校园,竟像一次圆梦之旅。

等她进考场,我便在校园漫步。弱柳扶风,微波荡漾,踏着石板砌成的溪边曲径,闲步到一座建筑前。那熟悉而又陌生的建筑风格,让我驻足。细看,原来是逸夫图书馆!它座落在花迷幽径、鸟叫风前的小溪之畔,掩映在古树之下,氤氲着二月兰和郁金香淡淡的芬芳,与青春学子自信坚毅的脸庞,同映晨晖,共沐春光。

这正是自己写《薪火传扬》一文时,从网络图片中查看到的学校逸夫图书馆建筑群。当时,我努力从网络图片中感知与想象的,还是一个未曾实现的遥远的梦。而此刻,它就这样安静地矗立在我的眼前,沉稳而厚重。真应感谢女儿,她在不断超越世俗理念的过程中,苦苦求索,不懈努力,渐丰着自己的羽翼,也让我有机会再度迈进大学校园,做一次短暂的心灵之旅,感受浓浓的青春气息,让梦想的种子在此落地,生根,开花。

向往大学生活却终归与之无缘的自己,曾无数次臆想大学的图书馆,因为它是能接驳人生的渡口,是蓄积力量促人前行的驿站,是我大学梦想的图腾。正因这个情结,几年前送孩子跨进本科院校时,我们最先去的地方竟然是学校那座造型别致的圆形图书馆。拖了行李箱绕其一周,才去办理报到手续。

我知道,任何大学的图书馆都不属于自己,它们却承载了我的梦,是我梦想的延续。我无怨,因为父母也曾尽其所能,用百般节省下来的钱,为我订阅《人民文学》杂志,让我接近文学,去触摸书本外的知识,那是1982年,我刚入师范学校读书,他们在经济异常贫困的条件下,用苦心满足我的奢求,用辛劳为我的梦想奠基,伴我在人生路上跌撞前行。其实,在我心底,他们早为我立起一座熠熠生辉的灵魂书馆,令我倾己一生都受用不尽,即便无缘与大学生活,我仍然是幸福的。我亦欣慰,女儿的人生终于挣脱了地域理念的拘囿,像一只悠游自在的风筝,翱翔于属于自己的广阔天空,也再次把我的梦想拽上蓝天,弥补我内心些许遗憾。此时,我视线所及,是一道别样靓丽的风景线。

鸟鸣啾啾,水声潺潺。伫立逸夫图书馆前,心潮起伏,情思涌动。突然,想到梦之旅合唱组合,父母、孩子、自己,不就是最佳“梦之旅”组合吗?希冀的音符跳跃在绵延的时间五线,谱写着最和谐的旋律,不管何种唱法,吟咏的都是最美亲情乐章。为了燃起在心中的希望与憧憬,我们在人生舞台上传递着梦想指挥棒。

“让我们敲希望的钟呀,多少祈祷在心中,让大家看不到失败,叫成功永远在……”《祈祷》的旋律又在心底响起,梦之旅组合的倾情演绎,如一股涓涓细流,轻轻缓缓灌入心田,让我这次圆梦之旅多了丝丝欣慰与浓浓幸福。



 后记:今天是清明节,只想把这篇日记读给天堂的父母听一听,让父母放心:孩子已经以优异成绩迈上学业新台阶,以后逸夫图书馆里定有她苦读的身影。

 

  评论这张
 
阅读(316)|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